回葫蘆墩首頁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話說緣起
LOGO與會旗
未來願景
會歌
會務園丁
葫蘆墩季刊
葫蘆墩特刊下載
會史大事紀

繁榮,我們的葫蘆墩

葫蘆墩圳環境營造地方說明會來到第四場,繁榮葫蘆墩促進會獲得全勤獎,是因為到持著本會的名稱與精神,為了找回繁榮的葫蘆墩出席的。

水利局重視這項計畫,因此特別在計劃執行前舉辦四場說明會,希望大家能夠到場提出意見及看法,讓台中市政府各局室能有相關的配套措施,將計劃案規劃到最符合地方需求,一次將工程配套執行到位。昨天的說明會中,到場的居民較前三場少,這也讓現場的政府單位、議員及與會民眾感到相當意外,這項計畫目的是將豐原城市意象改變,形塑友善的、美麗舒適的、便利的城市,藉此帶動豐原的觀光、傳承文化,應該有更多的居民前往了解表示看法,然而,是說明會宣傳的不夠?還是我們安於現況覺得不需要改變?

這幾場說明會下來,看到許多白了頭髮的長輩出席,他們踴躍填寫意見表,也踴躍發表意見,其中許多長輩更說到,豐原過去的繁榮已經過去,而現在不只是原地踏步,還變成大台中最緩慢成長的地方,多年來的地方代表是否為了地方發展做事爭取機會,政治環境惡劣造成居民的反感,但並不代表政治全盤無能為力,這是全民做主的時代,理應當凝聚公民力量向政治爭取地方發展的權力,身為豐原人不能讓豐原不明不白不做任何努力而頹圮,「推動這項計會為的不是自己,是為了讓小孩能有好的生活環境,及發展的機會」有一位長輩是這麼說的。

 

期中報告的內容會在12月出刊的【葫蘆墩冬訊】發表,屆時也請沒到場的朋友們關心地方事,多多索取,未來的路還很長,這段路或許不好走,但若有決心走過,美好的未來有一天會實現。

11/13出席單位:臺中市政府交通局、水利局、都市發展局、經濟發展局、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台中市議員高基讚服務處林主任

回列表頁回上一頁

老相片說故事
葫蘆墩兒童文學館
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
音樂葫蘆墩
葫蘆墩願景
國際花博專區

三獻醮e全紀實
豐原漆藝的美麗與哀愁
百年糖廠甜蜜追蹤
閱讀萊園
現代國樂團
漆藝風華
餅香四溢─
豐原的糕餅文化
豐原老樹的故事
消逝的鐵道─東勢支線
舊山線新戀情─
大甲溪鐵橋
水利大臺中-創刊號(102-01) 活水新生-葫蘆墩圳環境改造願景專題

 

 

版權所有 ©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04-2528-6069 傳真:04-25283080 信箱:fuludun@gmail.com

Design by Togo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