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葫蘆墩首頁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話說緣起
LOGO與會旗
未來願景
會歌
會務園丁
葫蘆墩季刊
葫蘆墩特刊下載
會史大事紀

【水岸花都】臺中市豐原區軟埤溪、葫蘆墩圳(東汴幹線)及旱溪環境營造計劃規畫成果研討座談會
時間:民國102年4月10日 下午2點 
地點:陽明大樓2-1會議室
主持人:陳清龍
 
今天與理事長來到陽明大樓召開豐原水岸環境營造的座談會,集合政府各單位的代表,共同來討論豐原的現況與願景;在場除了政府各局處的代表參與之外,也有許多在地的文史工作者與會前來關心豐原的發展。 
 
隨著時間推進,在幾場說明會、活動與相關刊物的推廣後,開始有越來越多人去注意到豐原其實可以更不一樣!而現在豐原需要更多聲音,需要更多人去告訴大家:我們想要豐原更好!我們希望豐原能夠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地方營造需要結合每一位民眾的力量、每一個政府單位的分工才能成就的大業,舉辦座談會是為獲得政府單位的重視之外,最重要的是希望各單位能夠提出對豐原的願景,以該單位所能執行的權責,來共同營造豐原的未來! 
 
其中水利局的規劃報告針對各圳溪的環境評估以及民眾最關心的停車問題提出方案(見照片),交通局也對停車場的問題給予回應;另外還有建設局、都市發展局、經濟發展局、觀光旅遊局、農業局、民政局、文化局等各局代表也提出相關的配套。政府單位對此案皆樂觀其成,當然其中有許多困難需要克服,但這是讓豐原煥然一新的機會,我們希望讓每一個人了解改變豐原,勢在必行! 
 
我們想要讓豐原變成什麼?
這是每一個人共同的疑問。 
 
其實這一個問題,我們或許可以反問自己:
自己想要看到什麼樣豐原?
我們如何告訴別人,豐原是什麼樣地方?
 
豐原是我們的家,
家,是一個歸屬。
回列表頁回上一頁

老相片說故事
葫蘆墩兒童文學館
葫蘆墩線上兒童美展
音樂葫蘆墩
葫蘆墩願景
國際花博專區

三獻醮e全紀實
豐原漆藝的美麗與哀愁
百年糖廠甜蜜追蹤
閱讀萊園
現代國樂團
漆藝風華
餅香四溢─
豐原的糕餅文化
豐原老樹的故事
消逝的鐵道─東勢支線
舊山線新戀情─
大甲溪鐵橋
水利大臺中-創刊號(102-01) 活水新生-葫蘆墩圳環境改造願景專題

 

 

版權所有 © 2012 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 All Rights Reserved.

臺中市豐原區大明路228號 電話:04-2528-6069 傳真:04-25283080 信箱:fuludun@gmail.com

Design by Togoya